吉光國文,作文教室,重心出發
為什麼孩子的國文需要加強?
  • 1
    吉光國文教育要給孩子什麼
    坊間國文、作文補習班林立,有強調架構、方法適合升學考試者,有強調心靈提升、開發創意者,更有強調多元教材、影音媒體教學者,然而這些----都只是教學的末端,因為大部分的孩子依然只是在說老師上課所說的話,沒有自己的聲音。

    學生,是課堂上真正的主體。老師是引導者,從各個方向切入,引領他找到答案,而非給他標準答案;一個作文老師,還得是個傾聽者,因為孩子寫出來的文章應當是他個人的感受、想法,而不是老師的;一個好的作文老師,他更要是孩子能夠信任,並且願意交心的對象。
    2
    為什麼國文和作文需要加強
    您到孩子高三時,才驚覺學測的作文成績佔了國文十五級分裡整整一半嗎?與其終點檢討,不如起點思考。孩子的作文不能只會修辭,沒有創意;不能只會架構,沒有深度。甚至,孩子們不能只會針對作文題目寫出道德高調,卻對生活無感、對人事無知。

    與其說孩子需要作文能力,不如說他需要的是表達能力、思考能力與感受能力。能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、感受,才能打開生命的窗口;能深入思考並獨立解決問題,他才能穩當的立足於這個世界;能細膩體會生活的美感與情意,他才能真正享受生命饗宴的豐富。
?>
slot gacor hari ini situs slot gacor slot terupdate slot toto slot toto gacor hari ini situs slot toto https://alcaravea.com/ BLOG Exploit Slot server luar Akun Pro Thailand Judi Bola slot gacor hari ini toto slot login slot thailand slot gacor thailand toto slot aplikasi togel toto online